北大王萼芳教授莅临沙河为10级高工学子讲座

/ 2010-11-26 15:48:11

    11月10日,在北京大学知名数学分析教授周民强教授莅临高工讲座14天后,北京大学知名高等代数教授王萼芳教授也前来沙河为2010级高工学子讲座。

    王萼芳教授现年79岁,1952年曾于清华大学数学系任教师,1952年-1979年任北京大学数学系教师,1979年-1985年任北京大学数学系副教授,1985年起担任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她长期从事于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期间发表多部专著或重要论文。原高工所用高等数学课本就是王教授所编著的教材。

    这次讲座王教授对高等代数的学习方法提出了各种各样实用的建议,从课前预习、课上笔记到课后作业、习题课总结都为高工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不仅如此,王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的几个问题也让同学们发现了各种学习的漏洞。最后,王教授留下了几个作业题,旨在加深同学们对高等代数知识的理解。

    据悉,王萼芳教授和周民强教授原都为高工授课讲师,在2010级学生来到沙河后由于交通不便和两名教授年龄较大,便未能给高工2010级学生上课。为了弥补这一缺陷,两名教授在高工的邀请下,定期来沙河为同学们讲座,并且高工的同学们定期组织回学院路校区进行听讲座、参观展览和学长交流会等活动,从而达到教学资源利用最大化,更好地为北航培养两领人才。

    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发现了自己学习的缺陷,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们由衷感谢王萼芳教授,在她的指点下,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大气之才,不辜负她对我们高工学子的栽培和期望。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