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

学院介绍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聚焦空天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人类发展需要,瞄准未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按照“厚基础、重交叉、深浸养、强协同”的建设理念,厚植空天报国情怀,强化空天信融合,深化科教融通、产教融合,培养一批引领未来空天科技发展,具有想象力、洞察力、执行力、领导力等核心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空天系统大师,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北航范式”。

19DEF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将聚焦空天技术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未来航空、航天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在引领科技革命趋势的未来新概念飞行器技术、服务人类未来发展需求的空间开发技术、支撑国家空天战略任务的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等方向上,培养系统总设计师和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2484A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实施八年制本博贯通、定制化学研一体。汇聚校内外优质教学科研资源,聘请空天信融合领域的院士、总师等担任学生导师,开设名家精品课、大师讲座课、微纳研讨课,打造历时一年的新型科研项目课程,强化数理人文思维基础、注重学科专业交叉融通,本博贯通、因材施教,多元评价、动态流转,塑造面向未来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领军领导人才。

学院2021年启动本科招生,专业是工科试验班类(未来空天领军计划),强化空天信融合、理工文医交叉的学科融合生态,突出打破传统专业壁垒,面向全校信息大类、航空航天大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优势专业,根据个性化培养方案的达成度确定本科专业。低年级强化思想、知识和思维基础,高年级根据未来空天技术方向定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突出目标牵引、需求牵引,注重研中学、学中研,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汲取北航书院制教育管理模式精髓,打造符合学科专业交叉融通规律的书院特色,强化书院文化育人优势。聚焦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通,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综合素质培养体系,为各方向的本博学生提供专属的交流空间和实践条件,厚植“空天报国”北航精神,营造良好的人格养成文化氛围,支持学生大胆探索和潜心研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和世界胸怀。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