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2022-06-27 10: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结合学校相关活动,我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师生教育方面,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观影后,师生都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方面,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1日下午,我院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参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1日下午,我院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参加学校举办的“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通过专家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深入解读和典型案例分析,使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会人员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保证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

76DA7

实验室人员培训方面,我院科技创新实验室所有师生均已通过学校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的安全准入管理学习,并完成相应考核,获得《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安全生产在学院运行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学院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