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2年英国暑期在线交流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 2022-08-01 15:46:05

7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2年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暑期在线交流项目举行线上开班仪式。英国剑桥大学 Kong Jun博士、Alexandre Loktionov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Gao Jie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小华,华中科技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唐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关系科科长高源、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副院长韩钰出席仪式并讲话。

暑校合影合成.png

开班仪式中方环节中,高源在致辞中指出北航历来注重国际交流合作,大力实施远航计划,着力构建全球校园,培养学生全球胜任力。未来/高工学院在国际化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学校前列,本次与西交大、华中科大三校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暑期在线交流项目,将为后续开展经验交流、资源共享以及与英国顶尖大学开展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王小华对三校未来技术学院前期合作情况以及西交大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本次项目将是三校未来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的开始,也是与英国顶尖大学构建国际交流平台的起点,希望未来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研究的交流与合作。

唐明介绍了华中科大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情况,并表示该学院同时承担了教育部国际化示范学院的职能,非常重视国际交流,本次项目为华中科大未来技术学院与英国顶尖大学合作奠定基础,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教师、学生、科研等方面的国际交流。

韩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华中科大和西交大的学员,希望以此项目促进三校未来技术学院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同时指出学院充分重视学生全球胜任力的培养,本次项目经过精心组织设计,邀请名校名师授课,希望学员守时、专心,认真完成线上学习,并开放、积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在项目中收获成长、友谊和快乐。

我院学生李莹代表学员发言,表示本次项目汇聚了优秀的老师与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优质资源,期待在项目中加强交流学习、拓展学术视野、碰撞思想火花。

开班仪式英方环节中,Kong Jun博士介绍了本次项目的内容安排;Alexandre Loktionov博士代表英国剑桥大学对参与项目学生表示欢迎,并对英国剑桥大学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Gao Jie博士希望学生积极参与交流、拓展思维方式、接纳多元文化。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云端合影留念。

我院自2013年起举办英国暑期交流项目,至今已十年,是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全球胜任力的重要举措。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主动谋篇布局,精心策划,实现项目完整地在云端呈现。项目内容涵盖多学科国际前沿科技报告、可持续发展主题课程、英国文化讲解以及英国学习、生活、就业等内容的交流讨论,历届项目均广受好评。本年度项目首次面向西交大未来技术学院、华中科大未来技术学院以及北航其他学院学生开放申报,共有来自三所高校的58名同学通过选拔参与项目。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