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报》:北航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并冠名“沈元荣誉学院”

/ 2016-11-10 09:40:00

中国航空报于2016年11月2日发布时事新闻报道《北航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并冠名“沈元荣誉学院”》。

 

【北航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并冠名“沈元荣誉学院”】

中国航空报讯:11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北航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暨“沈元荣誉学院”冠名大会。北航党委书记张军、校长徐惠彬共同为“高等理工学院”和“沈元荣誉学院”揭牌。据悉,该学院将确立为理工结合的荣誉学院,统筹全校各类理工类试点班建设,由“工科方向”向“理工兼具”转型,实施书院制管理,全面提升精英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北航高等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9月,已有14年发展历程。作为北航最早成立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教育改革试验基地,该学院全面创新教育理念,贯彻“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教育方针,将“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贯穿教育全过程,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十余年间,开创了一条扎实稳健、卓有成效的精英人才培养道路,总结出一系列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新经验,打造了北航高素质人才培养“第一品牌”。据北航副校长、高等理工学院院长黄海军介绍,学院将由“工科方向”向“理工兼具”转型,全面实施书院制管理,全面提升精英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2016年是我国航空航天高等教育事业开拓者、著名空气动力学家、北京航空学院(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人之一、北航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沈元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沈元院士一生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创造了光辉的业绩,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为追忆先贤精神,继续传承空天报国梦想,经沈元先生家属同意并授权,北航决定将高等理工学院冠名为“沈元荣誉学院”。

徐惠彬在会上指出,高等工程学院办学十余年间,总结出了一系列育人理念和经验,开创了一条扎实稳健、卓有成效的精英人才培养道路,为北航进一步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高等理工学院以满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为驱动,以保证教育部“拔尖计划”顺利实施为牵引,以北航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强化办学总体定位、完善办学管理架构、健全学院运行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推进改革发展;作为北航的荣誉学院,要坚持荣誉导向,搭建荣誉教育平台,推行荣誉教育制度,完善荣誉课程体系,发挥荣誉激励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不断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打造具有北航特色、国际一流的理工科精英教育模式,为北航“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