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香港暑期社会实践团访问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 2007-12-13 13:57:21

8月10日,我校2007赴香港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访问了香港浸会大学,受到浸会大学学术副校长陆大章教授及行政处处长江女士的热情接待。会谈中,陆副校长亲切询问了北航的专业特色与并期待今后能够与我校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行政处江处长详细介绍了浸会大学在国际化办学特色上的经验,特别是“驻校总领事计划”。浸会大学也是香港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基督教传统的学校,提倡“教研并重,文理互通”。

实践团参观了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该学院虽然仅有19位教师,但却拥有不少IEEE 会员,并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了相当多的研究成果。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刘际明教授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该系“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刘教授谈到,计算机科学系要求所有的IEEE会员必须教授本科一年级核心课程,学院本科生从一入校的一年级就配备导师,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与指导。实践团成员与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研究生代表交流了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仔细听取了浸会大学博士生代表介绍其研究组在图像行为理解与人脸识别领域的科研成果。其后参观了坐落在香港浸会大学新校区的学生宿舍。

下午,由于受台风的影响,香港政府发布8号风球预警,实践团被迫修改预定计划。预计在香港中文大学4个小时的参观访问被缩短了。即便如此,实践团一行仍受到中文大学黄锦辉教授等的热情接待。在短暂的交流中,双方就各自学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领域,以及学校制度和体制进行了颇有成效的交谈。黄锦辉教授就香港中文大学独具特色的书院制度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且指出,正是这种书院制度使得中大的新生们可以尽快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并且对所有同学的发展都起到了巨大的辅助作用。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