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验室,让你我更熟悉——高等理工学院走进物理学院参观实践活动

/ 2018-04-18 09:26:52

2018年4月15日上午,高等理工学院走进物理学院参观实践活动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举办。该活动通过前期聆听院长报告、实验室参观、优秀学长座谈会等环节,让同学们对物理专业前景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与物理学院的接触,让更多同学感受、了解到物理的魅力所在,提升了学生对物理的专业兴趣。

早上9点,来自高工的近30名学生来到了物理学院电致变色中心实验室和脉冲离子束联合实验室,在这里,研究生学长分别向高工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前的工作进展,并简单介绍了实验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流程,针对高工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验室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深入的了解。接着,高工学生们来到了北京市先进核能材料与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和核物理等实验室,同学们纷纷被精密的实验仪器所吸引,尤其对于将来“人造太阳”的直线等离子体装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近代物理实验室,实验室学长针对实验现象对同学们做了基本的原理讲解,并对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未来可能取得的成果,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地纷纷动手操作了部分实验。

参观电致变色中心

 

在近代物理实验室观察扫描隧道显微镜的针尖移动

 

在先进核能材料与物理实验室听学姐讲述科研背景

 

参观完成后,同学们与优秀的研究生学长在主31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长学姐纷纷详细介绍了自己选择物理的原因和目前研究方向,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物理专业就业情况、专业学习难度、物理学院目前发展状况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经历,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同学们,让同学们对物理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座谈中高潮不断,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中午时分,实验室参观实践活动顺利圆满结束,高工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益颇多,尤其对于物理学科发展、实验室特色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感受到了物理的无穷魅力和对物理的无限喜爱。

轻松愉快的座谈会

 

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