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第五届SRTP动员会暨科技实践交流会顺利举行

/ 2010-11-15 10:55:47

    其实从大一看到各个学长、学姐们为实验忙活的时候,作为09级的我们心里也十分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够参与到实验当中,体验创造带来的乐趣。今年SRTP项目的启动让我们09级的同学期待万分。

    在宣讲会开始后,黄泽铧学长讲述了自己参加SRTP、冯如杯等各种科技实践的经历。其中尤其谈到了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教训,以及实践成功所必须的素质。黄泽铧同学说:“在一个冯如杯项目中,我们花了一个学期的时间讨论、调研,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没有多大的进展,而最终完成项目时只花了短短一个星期,我想我们当初问什么不能把项目在最初的一个星期就完成呢?这是一个值得反思的地方,合理的时间安排很重要。”同时他也讲到:“不管做什么项目,坚持是非常重要的。就拿我们这次获奖的作品来说,由于时间比较紧,我曾经连续十天没合眼,一直忙着写代码,是对项目的自信让我选择了坚持。”

    在宣讲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就不懂的地方向学长询问,对于自己在科技实践方面的想法也逐渐清晰。通过黄泽铧学长激情澎湃的宣讲,同学们了解到的不仅仅是SRTP及冯如杯等科技实践大赛的过程,更多的是如何自己动手去完成一项工作。相信这次的宣讲会后,同学们一定会在这届的SRTP大展拳脚,秀出高工人的风采!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