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 2009-06-30 16:03:54

    高等工程学院领导班子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按照学校的部署和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主客观原因,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方向。为了切实整改现存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发展,按照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依据《高等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思路,制定了高等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观整改落实方案。

    一、 整改落实的指导思想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强化‘两个基地’办学定位,以教育创新促进学院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积累经验”为实践载体,以分析检查阶段的成果为依据,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我院作为北航“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改革试验基地”的实际作用,努力提高学院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不断强化学院体制机制的建设和创新,有效推动学院办学经验的总结和辐射,使学院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二、 整改落实的主要目标

    根据整改落实的指导思想,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结合从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等多个层面了解和收集的宝贵意见,从实际出发,明确了学院整改落实的主要目标。

    (一)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学院管理工作水平

    一方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得开展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明确和理顺学院班子分工和管理人员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提升工作执行力。

    (二)以学习研究为重点,大力倡导办学中的理性思维

    努力提高教职员工的认识水平,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将更多的理性思维成果应用于办学实践,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能力和水平。

    (三)以教育创新为重点,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不断优化创新学生培养体制机制,深入贯彻“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培养具备领军、领导潜质人才的目标。

    (四)以总结提炼为重点,有效促进办学经验的辐射和贯彻工作

    充分总结提炼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在全校进行辐射和贯彻,充分发挥本科教学改革实验田的作用,有效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三、 整改落实的工作原则

    一是坚持师生至上的原则。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学院在分析检查阶段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要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倾听群众心声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