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高等工程学院博士生班成立

/ 2007-12-14 10:58:29

  •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博士生培养,营造有利于拔尖人才成长的条件和环境,鼓励开展创新研究,2006年9月份,北航成立了高等工程学院博士生班,总共从全校录取了包括詹中伟,张智慧等在内的29名博士生,其中有高等工程学院2002级的10名直博生。

    他们都是从全校各院系选拔出来的优秀博士新生,是北航贯彻因材施教、鼓励“冒尖”、激励创新的博士生培养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北航副校长、高等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志明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强调,学校配备了高水平的任课教师,进一步加强高博生的数理基础,建立深入系统的数理课程平台。

    高博班学生学制一般为四年,第一年将以班为单位进行基础课学习并开展班级活动,以后的三年,高博班成员将在各院系以学科班级进行专业课学习,并进行博士论文研究,其培养计划也因人而异,实行导师责任制。高博班实施年度考核、动态管理,第一年年末,学校就将对高博生实施学年考核,实行严格的淘汰制。在学习和研究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继续享受高博班的培养条件,不太适应高博班学习的学生将被转为普通博士生培养。学习期间,每位高博班学员每月可享受800元的补助,有专项经费支持其拔尖学生进行国际交流,并将组织他们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联合主持的博士生国外联合培养计划。从第三年开始,他们可以在学校每年100万元的创新基金中申请项目,支持其学习和研究。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