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微软小学者”暨“香港之行”经验交流会

/ 2007-12-13 10:51:56

    10月13日晚,高等工程学院参加“微软小学者”夏令营和赴香港访问的社会实践团的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经验报告,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气氛十分活跃。作报告的同学都为04级大四高工学生,经验丰富的他们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指出了学习的侧重点。

    “微软小学者”们讲述了自己在微软夏令营的体验和研究的前沿趋势,并着重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学习经验,比如勤做总结计划,专心戒躁等,还为以后选导师,确定自己的研究课题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而社会访问团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香港的见闻,并展示了一系列视频图片,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对香港之行产生了向往。他们着重讲述了香港之行给他们视野的拓展和思维上的冲击,比如独立的生活方式和强烈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等等,并介绍了他们在香港时生活的精彩见闻及趣事。

    他们的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知道了做计划要趁早。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不足,更有方向的打造自己的实力,正如他们所说:做对的事情和做对事情不是等同的。也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这次报告会同学们都有许多收获,也更加了解了获取信息的渠道,让他们更加踏实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关于香港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微软小学者”夏令营的相关报道请参见高工新闻网。

    高等工程学院 学生会新闻工作部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