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级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之“乡情谐韵”

/ 2014-05-12 16:50:31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大地孕育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她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了解、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足之本。

    高等工程学院112311班,是一个和谐共处的“大家庭”,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走到一起,各地区各民族的文化和风俗水乳交融,乡情和乡音相互交织,仿佛深蓝夜空点缀着的璀璨繁星,独自闪耀而又浑然一体。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彼此的家乡,体会各地区各民族文化的魅力,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12311班开展了家乡优秀传统文化调查与交流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与将近4个小时的展示,高等工程学院112311班于2014年5月12日圆满完成“我的班级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之“乡情谐韵”活动。本次活动全班几乎全员参加,共有15支队伍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甚至肢体动作与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全国五湖四海包括饮食、信仰、建筑、景点等各式各样不同韵味的民俗文化。同学们调查之深入、对家乡之热爱在热情洋溢的展示中可见一斑。

    图一 论小笼包和小煎包的南北区别

    图二 我爱家乡“大连”!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更深一步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同学间友谊,也推动同学们对自己家乡民俗文化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加深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

    编辑:李增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