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高工10级大班返学院路校区文化交流之旅

/ 2010-11-26 15:44:19

    11月17日下午,高等工程学院10级同学们返回学院路校区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这是入学以来我学院10级班集体在学院路校区进行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首先,社会科学院的陶文钊教授关于执政党变更后的中美关系为大家做了精彩而独特的报告。陶教授分影响中美关系的因素,中美关系近期状况,中美关系波折起伏的原因以及美对中与中对美的政策与未来发展四个部分为大家展开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也就社会广泛关注的奥巴马与达赖会晤,南海领土问题,韩国天安舰事件,人民币对外升值以及CPI与存储利率增长与美经济政策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新颖的看法。

    在这之后,同学们又参观了钱昌照老先生的书法展。钱老是老一辈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是我国优秀知识分子的代表。在参观中,同学们不仅领略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更感受到文字背后,老一辈工作者深厚的文学素养与深邃的人文底蕴。

    下午5点,侯安平副院长与陈新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在学习与生活上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从对数学学习的建议与意见到宿舍供暖、食堂就餐问题,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家的温暖。同时,领导们对大家问题的解答也让大家对大学、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与领导们的交流后,相信同学们会有更清晰的目标,更坚定的决心,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投入今后的大学生活。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丰富而充实,相信这个下午每位同学都是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