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光——3323大班男女混合篮球友谊赛

/ 2007-12-13 15:38:10

  • 嫩草吐绿,你看到了么?

    樱花探头,你嗅到了么?

    春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感染着每一个人,你不想到运动场上舒展一下腰身么?

    篮球场上出现了许多人的身影,他们中有的身着一年级的校服,似乎是在进行一场比赛,可是同场竞技的怎么会既有男生又有女生呢?

    周六的早上,你如果在篮球场看到上面这一幕,请不要惊讶。这是高等工程学院03级的同学们举行的男女混合篮球友谊赛。此项比赛的参赛队员全部来自班级内部,并按宿舍组队,赛时双方各有三男一女共四名队员。采取的记分方式十分优待女队员,即相同情况下女生每进一球高于男生一分。或许是大家小看了这一分之差,或许是男生低估了女生的实力,小小的谦让使他们在球场上见识了女同学的厉害。

    这样一场轻松而没有压力的球赛,理所当然是男孩子们施展技艺、尽情发挥的好机会。不信你瞧:王洋的带球突破无人能敌;沈良明的三分远投稳稳中的;李穆生的优美上篮刚中带柔;李钰的高墙防守毫不留情;班长和体委的巧妙配合迅雷不及掩耳……男同学在激烈比赛的同时,当然不会忽视了场上的女同胞们,而且自始至终保持着值得称赞的绅士风度。他们时而帮助指导女同学跑位,时而协同辅助女同学投篮,更有把篮球双手奉上的“壮举”……

    面对这种种谦让与关照,女孩子当然不能表现的太逊色了。于是不论身高、体质、技术如何,女同学各个轮番上阵、小试锋芒,这一试便不可挡了。从开场后三秒钟的第一个进球起,球只要传到女同学手里,她们就百发百中。无论场内场外的男同学都惊叹不已。女孩子天生的细致与稳健使她们在场上表现不俗,赢得的掌声与喝彩不亚于身边生龙活虎的男同学。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

    每一次篮球抛向空中,都会划下一道优美的弧线,每一条弧线都没有终点,因为它牵引着一段更为优美的精彩故事。是的,精彩正在继续,继续在篮球的每一次从地面弹起,每一次腾空飞出,每一次击打掌心,每一次碰撞篮板……

    由于一方女队员的超水平发挥,比分逐渐拉大距离,而另一方已经无力回转,比赛以偶数编号宿舍的胜利告终。

    我们的比赛远不如职业球赛那么刺激,更不似NBA那么光彩夺目,可对我们的吸引却超过了其它任何比赛。因为它是我们自己的球赛,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将点亮我们的生活,珍藏在记忆深处。

    一年之即在于春,在明媚春光中的体育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为我们的精彩生活叙写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开篇。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