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 2016-06-08 16:16:05

 

2016年6月7日,高等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分团委书记徐墨客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陈新同志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与了学习。  

                         

陈新书记的党课围绕“两学一做”的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主要组织形式及如何学好党章六点展开。他指出,“两学一做”不是一项活动,而是正常的教育,要用心用力、抓严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于“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要,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解决五个“问题”,做到六个“坚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争做合格党员。  

 

陈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诞生及发展历程。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普遍的行为规范,是具有最高权威和最大约束力的党内法规。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与其它党内法则是“母法”与“子法”的关系。对于目前党支部组织的党章翻译活动,陈书记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说:党章翻译切不可浮于表面,而应认真理解、反复琢磨的基础上,借翻译的形式,加深对于党章的理解和记忆。  

 

党课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高年级党小组的同志表示,陈书记的党课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党员同志们对于党章的学习不会懈怠,对于党章的翻译也将更加用心。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