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 2017-09-30 10:35:02

9月26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ASU)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Ryan Johnson率团访问高等理工学院,一同来访的还有该校教授Marty Anderies和Margaret Parker。我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新、党政办主任韩钰、分团委书记徐墨客等参加会见。  

会谈在我校记录片《今日北航》的播放中拉开序幕。马齐爽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Ryan Johnson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作为全美第一所致力于为人类发展中面临的环境、经济和社会等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的可持续发展学院,在学生国际化教育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上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自2015年开展交流以来,双方进行了多次互访,并于今年一月在美国举办了首期寒假学校,派出16名学生参加,学生在增长了知识的同时也拓展了国际视野。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深入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互访,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阶段。    

Ryan Johnson副院长表示,北航作为中国顶尖大学,逐步形成了以工科为基础的优势学科群,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多学科融合的领域,这与高工的特点高度契合,双方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开展合作。今年年初高等理工学院学生来到ASU学习生活,北航学生广泛的知识背景、扎实的专业基础、流利的英语水平给ASU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还表示,中国的改革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让中国学生认识美国,也让美国学生感受中国,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造福双方师生。

随后,Ryan Johnson副院长等和我院今年参加ASU寒假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寒假学校的相关课程和安排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ASU可持续发展学院Marty Anderies教授在当天下午为我院一、二年级学生带来了题为《可持续发展:探索21世纪人类福祉的挑战与机遇》的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