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预告(2019春 第13期)

/ 2019-04-07 17:21:31


 

时间:2019年4月9日18:30-20:30                                                                    

地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报告一:软管式空中加油对接段建模、控制及优化

主讲人: 刘一恒(2017级高博班、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自主空中加油是增大无人机载荷和航时的关键技术,主要包括软管式和硬管式两种加油方式,而我国空军主要采用软管式加油方式。空中加油包括5个阶段:会和、编队、对接、加油和退出,软管式空中加油的对接阶段对控制的要求最高,难度最大,十分具有代表性和挑战性。本报告主要针对软管式空中加油对接段的建模、控制以及优化展开讨论。

主讲人简介:刘一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宏伦,主要研究方向为:自主空中加油对接段控制,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报告二: 通信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融合

主讲人:吴佳骏(2017级高博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未来的移动通信正逐步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通信技术的发展也逐渐与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多领域学科相互融合相互影响。未来通信时代已经或者将要有哪些更加有趣和智能的事情发生,本报告将就此先做一个概括简短的介绍,然后以基站缓存研究为例阐述通信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融合。        

主讲人简介:吴佳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为杨晨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未来无线大数据网络的移动人工智能。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