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校区汇融书院党支部“树立优良学风”支部大会顺利举行

/ 2017-03-18 21:18:17

 2017年3月18日下午,汇融书院党支部大会在沙河校区实4-106会议室举行。汇融书院党建联系人曾妙南老师,沙河校区党委书记陈志英老师出席大会,会议由汇融书院党支部书记傅艳晓老师主持,汇融书院党支部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会。

 汇融书院党支部书记傅老师明确党支部活动规范,进行了3个党小组分组,明确每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内部交流学习。党支部每周一汇报本周活动计划。随后,汇融书院党支部书记傅老师传达学校学习第十六届党代会通知精神。各党小组应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进行“学在北航”学风学业大讨论。

 本次党支部大会以“党员同志如何带领同学们树立优良学风”为主题,同志们以“培养两领人才”为切入点,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在建设优良学风中应该起到的作用。同志们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感想和意见。大家主要的观点是作为党员应该首先搞好自己的学习,然后通过自己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辐射到身边其他的同学。可以通过日常和同学谈人生谈理想,也可以通过带领同学走出游戏走向自习,以党员宿舍为品牌的特色活动等各种各样的方式。还有一些同志提到了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等意识形态问题。同志们积极踊跃,说出自己的想法,反应看到的现象和问题,傅老师进行相关的阐述解释和鼓励。  

 陈志英书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应该将理论学习同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对于高工的同学,学业学风建设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精英教育的目标应该更高远,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将行动和应用结合起来,以学习为前提,提高综合素质。用党言党语分析自身问题,在大学期间提高学习能力,在组织生活中提高自身政治意识。

 汇融书院党建联系人曾老师总结。围绕党员,团结带领,学分建设三个关键词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需要我们党发挥团结带领作用。大学生就应该以学业为主,发挥优良学风。首先要明确学习的目的,要有宏伟的目标。优良的学分包括学习上的纪律和日常生活中的刻苦努力。最后曾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在学业学风建设上的鼓励和希望。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