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19-20期)

/ 2017-12-12 00:00:45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9期)

时  间:2017年12月13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王俊博

题  目:基于计算晶粒法的复合材料结构高性能仿真与设计

内容摘要:先进复合材料被广泛地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然而,传统的解析法微观力学模型只能较为粗略地估计这类材料的力学性能参数;有限元法则在前处理和计算代价两方面存在瓶颈,难以对其随机微观结构进行快速高效的仿真。计算晶粒法前处理简单、计算代价低、精度高,可以有效克服上述难题,快速准确地计算材料微尺度变形和应力分布,并有效地预测材料宏观力学性能参数。本次报告主要简介有计算晶粒法及其应用,并将计算晶粒法目前遇到的研究困境与大家进行探讨。

作者简介:王俊博,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研究方向为计算力学,导师为董雷霆教授。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0期)

时  间:2017年12月13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席星

题  目:飞行Ad-Hoc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

内容摘要:无人机网络的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无人机间和无人机与地面用户的通信问题。而Ad-Hoc网络是未来无人机网络通信的一个发展方向。飞行Ad-Hoc网络(Flying ad-hoc network,FANET)是对移动Ad-Hoc网络和车载Ad-Hoc网络概念的一个拓展,不仅具有Ad-Hoc网络固有的自组织,无中心,多跳性等特点,还具备自身的一些特殊性质,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价值。

本次报告的内容主要由Ad-Hoc网络简介,FANET简介,FANET的特点,FANET的设计目标等部分构成,并将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工作和遇到的研究困境与大家进行探讨。

作者简介:席星,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直博生,研究方向为无人机网络的网络选择接入问题,导师为曹先彬教授。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