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9-10期)

/ 2017-11-07 23:26:42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9期)

时  间:2017年11月9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郭品

题  目:MBZIRC无人机挑战赛及系统方案介绍

内容摘要: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国际机器人挑战赛(MBZIRC)于2017年3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首次举办,由哈里发大学主办。比赛吸引了全世界143支队伍报名,经过两次遴选后,最终有25支队伍参加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决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建的“北航歌尔鹰之队”成为15支获得官方资助的团队之一,得到10万美金的资助。2017年的比赛任务是在一个室外环境中,多旋翼无人机自主起飞,在场地中识别出以15km/h运动的目标车辆,自动完成跟踪并降落在1.5m见方车顶。整个过程需要自主进行,不能进行人工干预。

作者简介:郭品(1993-),男, 201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现在就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攻读机械设计与理论博士学位,方向为多旋翼飞行器仿生机构设计与控制理论研究。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0期)

时  间:2017年11月9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刘易斯

题  目:拓扑优化与3D/4D打印

内容摘要:拓扑优化(topology optimization)是一种根据给定的负载情况、约束条件和性能指标,在给定的区域内对材料分布进行优化,并得到结构最优拓扑构型的数学方法,是结构优化中最具挑战性和最有前景的一个领域。近些年来,由于3D打印技术的成熟以及4D打印技术的兴起使得拓扑优化得到飞速发展和大量应用。

本次讲座将对拓扑优化的相关方面,包括基本方法、基本优化手段、以及拓扑优化的基本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以多种实例展示拓扑优化及3D/4D打印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实例。

作者简介:刘易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2016级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优化、结构振动控制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