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21-23期)

/ 2017-12-25 12:00:25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1期)

时  间:2017年12月27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许壮

题  目:能量分析攻击及防御措施

内容摘要:能量分析攻击(Power Analysis Attack)是利用加密硬件设备在运行时能量消耗的特征来攻击的一种方法。可分为简单能量分析(Simple Power Analysis,SPA)、差分能量分析(Differential Power Analysis,DPA)、高阶差分能量分析(Higher-Order Differential Power Analysis,HODPA)等。其中DPA攻击通过多条能量迹统计分析恢复密钥。针对该类攻击,有许多防御措施,其中算法级的掩码技术是较为常见且有效的一种防御措施。其主要思想是将DPA攻击所依赖的中间值用随机数加以处理,使算法中所有中间值随机分布,这样就破坏了这种依赖性。

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能量分析攻击及近年来几种较为典型的算法级的防护方案。

作者简介:许壮,北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6级直博生,研究方向为信息安全,主要研究兴趣在侧信道攻防及安全多方计算。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2期)

时  间:2017年12月27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张桢锴

题  目:气动弹性领域的结构-流动模态研究

内容摘要:气动弹性领域的研究分成两大流派,从流体力学研究出发的学者主要关注固定边界下的绕流问题或强迫运动下的流动响应问题,从结构力学角度研究出发的学者主要关注给定外部气动载荷下的结构响应问题,而较少从结构-流场耦合系统的视角下去研究稳定性与响应问题。

本报告首先描述了气动弹性现象,介绍了一种基于线性观测器获得流场降阶模型的方法,并利用降阶流场模型与结构模型进行耦合分析,最后还简单介绍了气动伺服弹性的风洞试验。

作者简介:张桢锴,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方向气动弹性、飞行器变体技术,导师为唐长红。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3期)

时  间:2017年12月27日20: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张帅

题  目:深度学习理论与技术的发展概述

内容摘要: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领域的一个新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再图像识别与检索、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多领域中都取得较为成功的发展。深度学习应用的发展基础在于建立模型来模拟人类大脑的神经链接结构,在处理图像、声音和文本这些信号时,通过多个变换阶段分层对数据特性进行表示,进而给出预测的结果。

本次报告主要讲述深度学习的发展过程中,理论模型的逐渐完善与实践技术的不断提高的历程,结合多个应用实例与大家进行探讨。

作者简介:张帅,计算机学院2016级博士生,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导师为李建欣教授。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