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更新】北航2020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报名选拔办法

/ 2020-07-21 15:52:5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2006年起设立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简称“高博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着力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独立创新科研能力、跨学科知识背景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领军领导人才。高博班每年从全校直博生和硕博连读学生中选拔约30人,实施个性化培养方案,采取导师制为主、高等理工学院和学生专业所在学院联合培养的模式,开展以基础强化、学科交叉、国际交流、奖助支持为特色的高质量荣誉教育,推动博士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一、招生对象

1. 面向对象

(1) 已被我校拟录取的全体2020级直博生;

(2) 已被我校拟录取的2020级硕博连读学生:硕士一年级转博学生要求硕士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30%;硕士二年级转博学生要求硕士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40%且有创新性成果,如学术论文、专利及奖励等。

2. 数理与外语基础好、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强、有培养前途。

二、报名办法

1. 经博士导师同意,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自愿申请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2020级高博班报名申请表》和《2020级高博班报名汇总表》(相关表格请见附件),硕士二年级转博学生需附上创新性成果证明材料。

2. 电子版申请材料及邮件主题以“2020级高博班报名申请_姓名”命名,于2020年9月16日24:00前发送至saephd@buaa.edu.cn,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拔安排

1. 高博班采用面试方式进行选拔,择优录取。面试时间每人15分钟以内,面试日期暂定为2020年9月18日,面试方式、地点等具体安排将于9月17日20:00前在高等理工学院网站http://sae.buaa.edu.cn公布。

2.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教育背景、数理基础知识、学科竞赛、科研经历及科研道德、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考察学生的外语运用能力和对专业知识、学科前沿的了解程度。

3. 专家组同时考查导师因材施教、培养拔尖人才的情况以及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情况。

四、奖助学金及荣誉

1. 学校设立高博班专项补助,入选高博班学生在读期间每月均可获得。

2. 高等理工学院提供国际交流支持,资助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及国际学术会议。

3. 高博班学生可申请学校、专业所在学院及高等理工学院奖学金和助教助管等岗位。高等理工学院设立了“卓越学术奖”、“优秀学生论文奖”等奖励荣誉,支持学生发展。

4. 顺利毕业的高博班学生可获得学校颁发的荣誉教育证书。

高博班简介请查阅招生宣传H5(扫描下图二维码),更多招考信息请关注高等理工学院网站http://sae.buaa.edu.cn、高等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或通过下面联系方式咨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C座303
电话:010-82335114、18810832308
邮箱:saephd@buaa.edu.cn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