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会骨干和宿舍管理委员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 2017-10-30 16:34:49

2017年10月29日晚,高工直属党支部2016,2017联合党小组组织学生会骨干和宿舍管理委员会委员在实四305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在会议的开头,傅导介绍了高工直属党支部的发展现状,介绍了高工直属党支部2016,2017联合党小组的各位成员(6位辅导员)。

随后,傅导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六大论断”,“四个伟大”,“五位一体”,“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要精神。指出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来。

随后,傅导还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同十八大报告的一些变化和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二个亮点。比如主要矛盾的转变,历史新时代,新使命等等。

傅导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自身定位,增强责任意识,放大自身格局,提高敏感性的要求。

然后傅导从自身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提高时间意识,增强自主性,做好沟通交流等等。

最后,几位辅导员总结了最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与会的学生干部也提出了一些问题,辅导员都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会议摘要

十九大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十二个亮点

第一个亮点,历史新变革。

第二个亮点,时代新开辟。

第三个亮点,矛盾新内涵。

第四个亮点,历史新使命。

第五个亮点,实践新路径。

第六个亮点,时代新课题。

第七个亮点,成果新概括。

第八个亮点,理论新飞跃。

第九个亮点,实践新方略。

第十个亮点,建党新思路。

第十一个亮点,历史新意义。

第十二个亮点,表述新界定。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