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预告(2018秋第8期)

/ 2018-12-23 15:40:58


 

时间:2018年12月25日18:30-20:30                                                    

地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报告一:复杂网络上的演化博弈

主讲人: 徐亮(2017级高博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

 

内容摘要:博弈研究具有形式激励结构的个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个体之间的合作-非合作行为对系统的合作水平具有深远影响。本报告简要介绍了复杂网络上的演化博弈的基本概念,回顾了在复杂网络上研究博弈理论的发展历史,以及一些相关的研究内容,包括近年来关于网络演化博弈的理论化成果。

主讲人简介:徐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目前作为学生第一作者在期刊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 (SCI, JCR 1区)上发表文章一篇。曾获得2017级博士新生奖学金,2017和2018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报告二:飞行器结构强度

主讲人:丁旭云(2017级高博班、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内容摘要:在飞行器结构设计与维护的过程中,结构强度综合优化设计、结构安全状态实时感知是其中的两个重要部分。一方面,先进飞行器面临复杂服役环境和多源不确定性的影响,同时材料体系向轻质复合材料转化,因此在其设计阶段必须考虑多学科、强耦合、材料分散性等因素带来的挑战。另一方面,在飞行器服役过程中,在面向先进飞行器的相关维护中,现有结构健康监测方法仍然存在不确定条件下结构损伤辨识虚警率高、多失效模式下复合材料结构安全状态表征欠完备、状态参数反演方程高不适定性等诸多瓶颈,难以做到结构安全状态实时评估。    

本报告从复合材料结构优化、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损伤识别与健康监测等多个方面切入,阐述与飞行器结构强度相关的关键问题与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丁旭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师从王晓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损伤辨识,结构传感器布局优化,力学反问题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