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24-25期)

/ 2018-01-02 09:10:06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4期)

时  间:2018年1月3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蒋铼

题  目:计算机视觉中的视频任务及其常见深度学习结构

内容摘要:随着近几年深度学习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各类任务的效果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工业需求和计算能力的提升,视频逐渐成为了主流的多媒体信息,计算机视觉的研究重心从之前的图片任务倾向至视频任务。如何依托深度学习技术,构建合理的网络结构,高效利用时间维度信息,是现今的研究热点。

本报告简单介绍了一些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视频任务,以及一些经典的视频网络结构。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视频显著性检测领域的相关发展和工作。

作者简介:蒋铼,博士二年纪学生,就读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教研室,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5期)

时  间:2018年1月3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张明亮

题  目:制造学科发展介绍及钛合金薄壁件的加工

内容摘要:制造学科过去是一种侧重实验性的研究,通常通过实验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工程问题中蕴含科学问题,以超声加工为例,如何实现高精细,其中力热变化又是怎样。

钛合金航空薄壁结构件在铣削过程中受力形式复杂,切削力较大。超声椭圆振动切削的特点是切削刀具的刀尖按照椭圆轨迹运动,进行高频间歇性切削,有助于降低切削力。进行铣削时,切削参数改变将对切削力产生不同影响。本文采用自行研制的螺纹式椭圆激励式超声振动铣削刀柄装置针对钛合金薄壁件进行实验。 

最后引入仿生制造的一部分前沿科学。

作者简介:张明亮,男,1993年出生,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制造、超声铣削。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