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启动高等工程学院“冯如杯”预选的通知

/ 2011-03-15 17:07:36

    “冯如杯”竞赛举办二十年来,吸引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声誉高、学生参与面广、参与积极性高的一项品牌活动。为贯彻落实学校“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针,努力推进创新型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正式启动高等工程学院第21届“冯如杯”科技竞赛的院级预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1、报名:3月15日——3月25日为参赛报名阶段,项目第一作者填写《高等工程学院第21届“冯如杯”预选赛报名表》(附件一),并撰写论文,论文格式请参考附件二。一式一份,由各班实践委员(或学习委员)收齐后统一交给科技实践部部长张欣欣。电子版直接发送至科技实践部邮箱:buaaggkjsjb@gmail.com

    2、初选:3月26日——3月29日为学院初选阶段,届时学院将负责组织评比,考虑到本次比赛日程紧张,评比采取材料审核的方式,所以希望报名表中的信息尽量准确、丰富。3月30日公布初选结果。

    3、学校申报:4月1日——4月3日为学院申报阶段。初选通过的作品的第一作者须登录“冯如杯”网站填写《“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申报书》,并上传项目论文和相关材料(论文要求及模板可通过登录“冯如杯”网站下载)。每位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申报的项目仅限一项。参赛作品信息提交后原则上不允许变更、修改。

    4、展板制作:4月4日——4月10日为展板制作阶段,届时学院将统一发放展板模板,各项目自行设计宣传展板,设计完成后由科技实践部统一印制。

    5、集中展示:4月16日——4月17日为集中展示阶段,作品展览展示拟定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布展,地点在新主楼二层环廊。集中展示期间,科技发明制作类的作品须有作者在场,组委会将组织博士团进行项目有效性审查,评委将对项目进行现场质询,并选拔优秀项目进入一等奖答辩环节;其他两类作品由评委依据项目论文进行评审和选拔。

    6答辩:时间未定。

    二、“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组织工作

    1、为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营造学校科技实践氛围,将围绕“冯如杯”竞赛组织我校“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前沿领域知名教授、历届“冯如杯”竞赛优秀获奖选手参加文化月专题讲座和访谈活动。

    2、为丰富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促进多元科技文化交流融合,打造国际化竞赛,在“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期间,邀请港澳台及海外高校大学生到我校参观访问,并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会,交流创新实践经验 。

    3、为推动优秀项目成果转化,突出科技实践作品实用性,届时组委会将组织校外媒体、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参观展览展示,促进成果转化。举行企业和项目作者交流会,向企业发出关注北航优秀科技创作作品的邀请,并对我校优秀作品进行推广。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