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自由,意气风发!”——高等理工学院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合唱联队预赛记

/ 2019-04-26 08:49:55

上周日晚,由高等理工学院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组成的合唱联队登上了预赛舞台,以一首气势磅礴的《神圣的自由谁敢来侵犯》将红军战士不畏强敌、勇敢捍卫自由的精神展现在观众面前。

赛前约一个月的时间,学院一接到比赛的相关通知,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

 

 

 

合唱的选曲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经过细致的讨论和周密的分析,在众多合唱作品中选择了这首节奏轻快但铿锵有力的作品。该作品选自国家大剧院的原创歌剧《长征》,由著名音乐家、作曲家印青老师创作完成,据悉为了争取到合唱谱的版权,合唱队的负责人们可是花了不少功夫呢!

曲目已选定,接下来便是大家紧张有序的排练了。由于合唱准备期有限,队员们每周都要抽出两次时间段用来排练,虽然学业繁忙,但大家都十分积极地投入到排练的各个环节中:开声,识谱,分声部,声部分排,联排……尽管有的同学并没有乐理基础,却还是努力跟上了大家的进度,将自己的声音融入到这近四十人的大合唱之中。

在准备排练的同时,负责人们也在处理着各种繁杂而又重要的事务,例如为了熟悉比赛的条件,他们与承办方进行了仔细的商讨和沟通;为了让大家在比赛时能有一套出彩而合身的衣服,在历经了多个晚上的淘宝链接讨论后又一个个统计大家的尺码等等。

准备期很短,大家仍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排练计划。到了预赛的下午,在换好服装、稍作赛前热身后,在指挥陈子豪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带着自信的笑容站上了舞台,将数周排练的成果在激昂的歌声中绽放,“神圣的自由谁敢来侵犯!”队员们唱出了红军战士们的一腔热血,也唱出了自己意气风发的青春!

尽管此次预赛的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大家并没有如愿入围决赛,但是大家的优秀绝不是单凭一个结果就能衡量的。大家一起在排练过程中奋斗,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拼搏了这么久,收获了独特的音乐记忆和新的友谊,又在舞台上完成了如此精彩的演绎,结果的好坏似乎的确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