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大创中期答辩

/ 2019-03-24 16:59:02

2019年3月23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进行了大创项目的中期答辩。

 

 

黄越小组的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散焦模糊人脸图像复原”。

 

       

 

杨月仪小组的项目:“面向室内双目SLAM的图像特征提取与匹配技术研究”。他们的方法在于用矩阵运算,通过不同的算法简化,使图像由模糊到清晰,提取图片特征点(体现每个像素的灰度值,也有体现梯度值)。

 

 

赵谦小组的项目“未知环境下基于仿生视觉的无人机自主避障”。

 

     

王薪宇小组的项目“无人机智能防御系统及其相关算法研究”所设计的无人机能够自我调整轨迹,规避障碍,对可能的攻击进行防御,轻松应付网络攻击、环境变化、操作失误、机载故障等。

 

 

然后进行答辩的是胡雨桐小组,他们的项目是“APP遥控的纸飞机无舵面动力装置”。该项目的目的是完成一个可由app控制的动力装置,可以在任意折叠的纸飞机上运行,使其成为可以控制的纸飞机。

 

接下来是马宝凯小组的项目“环量控制无舵面飞行器验证机”。

 

 

然后进行答辩的是李谨杰小组,他们的项目是“一种陌生复杂环境下的新型仿生自主组合导航系统”。

 

   

 

接下来是朱瑾小组答辩,项目的名称是“自适应起落装置”,他们想要实现让飞行器能够在复杂的地形中仍然能够起降的装置。

 

 

然后是刘彬彬小组的项目“二手烟杀手”,项目实现了一种净化二手烟的装置,能够保护吸烟者周边人员的健康。

 

 

接下来是胡学高小组的项目“Pb-Te-Se-S多元固溶体系的热电性能研究”。

 

   

 

最后是崔承前小组的项目“拓扑结构引导高活性金属纳米催化剂的制备”。

最后评委提出建议,最好将每一步工作与目的成果进行吻合规划,否则很多工作是无用的。把自己的工作量说出来,明晰到什么参量造成了什么结果。除此之外,跑深度学习需要很大的数据量,如果不能获得大量数据,不如采取别的方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