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子硕同学荣获北航2017-2018学年“沈元奖章”

/ 2018-12-14 16:34:14

2017-2018学年“沈元奖章”终审答辩暨优秀学生事迹展示活动于2018年12月14日下午2:30在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举办,在全校本科生范围内同学共评出“沈元奖章”10人,“沈元奖章提名奖”10人。

我院2015级学生李子硕获得了沈元奖章,王磊同学入围沈元奖章现场答辩。

 

获奖人介绍

高等理工学院 李子硕

自动化专业

人生格言:“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学海无涯,潜心苦读。始终以追求完美的态度去学习,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生,90分及以上课程占80%,连续两年获得学科竞赛奖学金一等奖。

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作为同级第一批加入党组织、入党答辩最高分的同学,积极承担责任,担任发展对象负责人,以“老带新”的形式影响和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新党员。担任1523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积极组织党支部两会一课活动以及学院特色“思辨论坛”活动,为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社工团建,文体并举。担任15级大班生活委员,管理着班费收支,两年内一天不落地完成晚点名工作。加入高工排球队,见证了球队的成长。作为梦拓组长,注重优秀的交流与传承。

积极交流,国际视野。积极参加国际化交流活动,希望“让更多人看见更大的世界”。参与筹备大学生国际文化节,参加访学剑桥的国际交流夏令营,担任多次远航伙伴。

 

 

李子硕是一位有抱负、有理想的好青年,他在答辩演讲中说到:“我未来的方向在哪?我不能成为所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因为作为一名北航人,空天在心,我们征途是星辰大海,家国在胸,我们的报负在祖国大地。我相信沈元老先生作为一个教育家,也希望北航学子有这样的追求真理、胸怀家国的精神。” “古有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今有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创复兴。以此为志,与诸君共勉。”我们在他的身上,看到了高工精神,看到了沈元精神。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