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梦拓聘任大会暨2018秋季学期梦拓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 2018-12-28 15:50:17

冬至已至,新年在即,为了总结一学期以来的梦拓活动,让每名17级的梦拓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努力地引导和帮助学弟学妹适应大学生活,拥有传承梦拓精神的使命感,2018年12月23日晚19:00,高等理工学院梦拓聘任大会暨2018年秋季学期梦拓交流大会在沙河校区J0-003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高等理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咸裕丰、高等理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朱浩、高等理工学院全体17级梦拓、高等理工学院18级全体本科生。

 

 

大会开始,首先由朱浩导员介绍梦拓计划及相关活动要求。

朱导回忆往昔(三年前)与自己的梦拓的轶事;并讲述自己做梦拓的故事。朱导指出,梦拓和同学们相处日益融洽,让萌新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充实了梦拓们的生活。梦拓活动的累累硕果,说明了梦拓活动的重要性。

 

 

“梦拓”一词,由英文单词“mentor”音译而来,原指古希腊文化中一位国王的老师。“mentor”为“指导者”、“良师益友”之意。梦拓计划是我院为响应学校的政策号召,同时以现有导生制为蓝本进行修订完善,进而形成的本科生顾问计划。

半年以来,17级梦拓们和18级新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梦拓活动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开心的时刻。希望梦拓活动能越来越丰富,成为同学们本科生活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最后,朱导热情地表达了对17级梦拓的激励与感谢和对18级同学支持梦拓工作的希冀。

接下来,宣读梦拓名单,朱导咸导为17级梦拓颁发聘书。

 

     

 

而后,18级学生代表——黄思为分享收获与感悟:

黄思为同学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为我们展示了他的梦拓学姐丁菲对他的大力帮助和鼓励。梦拓学姐定期组织数学分析、C语言等串讲,使他获益匪浅;同时,学姐也会对他在学习上遇到各种不会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生活方面,梦拓组开学时的破冰活动使他更加轻松快速地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同时解答了各方面的困惑。

 

 

此外,黄思为同学所在的15小班的负责人,同时也是GGSD梦拓组成员的张子钰学长,在开学时也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最后,黄思为同学表达了对各位梦拓学长学姐的衷心感谢,并期待从梦拓活动中有更多的收获!

紧接着,由17级梦拓小组进行学期总结。

 

   

 

最后,生活服务部部长马鸣霄为大会致辞:

马鸣霄部长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梦拓和萌新们的感谢。马部长指出,梦拓便是梦想的开拓与传承,以及孕育梦想。17级梦拓没有实现的学习方法、心愿和各种资源,都可以通过梦拓活动传递给萌新们。

梦拓活动多种多样,给萌新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帮助。同时,梦拓活动需要梦拓和萌新的缘分与磨合。梦拓夜跑、自习、答疑等都是很好的活动,学习和锻炼是长期活动,其好处在于形成习惯,无形中增加了梦拓和各位萌新相处的时光。

最后,马部长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梦拓和萌新的衷心感谢。

会后,咸导和朱导与17级全体梦拓合影留念,为梦拓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