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经验 共同进步——高等工程学院学生与大四优秀学生陶李天交流

/ 2015-12-11 17:29:35

  • 4月21日晚7点,高等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在主楼219听取了师姐陶李天的专题报告。陶李天是我院大四的学生,现在在亚洲微软研究院实习,并且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高等工程学院院长钱士湘也到现场和同学们交流。

    高等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很多同学都到了现场。这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希望陶李天能够通过介绍她在微软实习作的一些项目、在那里实习的一些心得体会使同学们了解科技前沿、相互学习经验、进行技术交流。交流会在一片融洽祥和的气氛中开始,“学校花大力气投资在我们高等工程学院,目的就是培养有用的人才,有用不仅仅是分数高!” 钱院长的这句话不仅道出了这次交流会的目的更是道出了学校的对他们寄予的厚望。随后陶李天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主题为”web 2.0”的报告(这个报告的主题就是他和苏昊在微软实习时做的一个项目的主题)。通过精美的PPT,她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web 2.0,web 2.0技术的应用和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所应用到的RSS、SNS 、Blog、 AJAX 等技术和WiKi、Flickr、Google map等网站、当今一些科技前沿和未来的网络走向等。制作精美的PPT不仅让那些难以理解的技术形象的展示了在大家面前,更让大家对陶李天的能力无尽的钦佩.陶李天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的讨论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当谈到在微软实习的心得体会时,陶李天这样告诉大家“在微软实习起点高了对自己的要求也变高了,自己的潜能也发挥出来了”,她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也能够高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有一个同学谈到了现在在大学的学习时,陶李天建议大家无论如何都要学好数学和英语,数学在各个领域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而英语更是和外界交流的工具,将伴随自己一生的能力。另外她还建议大家要勇于尝试新东西,眼界开阔一点不能只是专注于课本。

    最后钱老师作了总结: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平均成绩达到85、95分不只是能够出类拔萃,更是希望能够把大家培养成将来某些领域的领军人物。最后 钱院长以"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结束了此次交流会.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