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 2017-03-01 15:50:43

2017年,高等理工学院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切实加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立场教育,促使院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两个为本,为构建和谐学院、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基层党委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提升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二、工作任务:

(一)明确政治纪律,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1.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列入学院班子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院长、书记要带头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严格遵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

2.落实直属党支部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部署要求,明确学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院长、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工作。

(二)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3.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严格执行出国活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办公用房、会议活动等制度规定。密切联系群众,将反“四风”当作立身之本、执政之资常抓不懈。

4.严格执行组织管理和组织纪律。完善领导干部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完善公示公开等制度,落实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5. 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学院主要领导联系学生制度,进一步落实员工恳谈工作、院长助理机制,解决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

(三)加强廉政教育,构建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6. 坚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深入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根本,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坚持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和教师道德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继续落实个性化廉政责任承诺制度。

7. 创新廉政建设方式,打造廉政文化。从多角度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将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等各个方面,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确保廉政观念深入人心、拒腐防变成为自觉。认真落实廉政宣传教育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学校廉政宣传教育各项活动。建设和弘扬诚信、正直、清廉、守法的廉政文化。

8. 加强教工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健全考核机制。把政治标准作为教工聘用的基本标准,将师德作为教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9. 加强学生廉洁诚信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学术诚信和科学精神方面的宣传教育,组织好相关活动。

(四)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0、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确保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带头人。

 

高等理工学院

2017年3月1日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