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2018-2019学年蒙特利尔大学本科生研究项目报名通知

/ 2018-07-06 11:24:42

各年级:

高等理工学院自2018年起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建立合作,并计划从2018年秋季起选派我院本科生赴该校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运筹学系进行研究学习。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如今已有140年历史,近年学校各种学术研究成果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二。

为了做好交换生的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我院2015级或2016级具有“荣誉身份”的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突出。

3、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流畅,能够顺利进行学术交流。

4、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

 

二、申报材料

1、2018-2019学年蒙特利尔大学本科生研究项目报名表

2、中英文详细简历各一份(含照片)

2、报名参加该项目的英文动机信

3、由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出具的本科阶段现有成绩单扫描件

 

三、项目时间

研究项目时间为4个月。秋季学期派出时间为2018年9月,项目结束时间为12月,春季学期派出时间可从2019年1月秋季学期考试结束后起至2019年4月,结束时间最晚为2019年8月底。请报名的同学在申请时明确计划参与项目的时间,妥善处理好学业与访学的关系,并征得家长及导师同意,确认申请时间可以出访,提交申报材料的同学视为已满足上述条件。

 

、项目内容

下表是在此次研究项目中接收学生的三位蒙特利尔大学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其发布的研究课题(详细项目内容介绍可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每位报名学生可从中选择1-2位导师进行意向报名,每位教授计划接收2名学生。

 

教授

个人简介

项目研究课题

Esma Aïmeur

蒙特利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运筹学系教授,法国巴黎皮埃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IEEE大数据事务副编辑(IEEE TBD),国际隐私与健康信息管理杂志(IJPHIM)副主编。

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智能教程系统、机器学习、线上学习、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社会媒体、隐私保护、信息安全。

1、在线教育游戏;

2、数据挖掘分类检测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3、隐私经济学

Bernard Gendron

蒙特利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运筹学系教授,蒙特利尔大学博士,校际企业网络、物流与运输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领域:组合优化、整数编程、网络优化、优化分解、运输和物流应用。

并行组合优化

Jian-Yun Nie

蒙特利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运筹学系教授,法国格勒诺布尔一大博士。

研究领域: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分析、人工智能。

1、信息检索;

2、问答系统

 

、项目费用

按照《高等理工学院(沈元荣誉学院)学生短期出国访学基金管理办法》,一次性往返机票及三个月内的固定生活费由“高等理工学院(沈元荣誉学院)学生短期出国访学基金”资助,超出资助范围的其他个人支出由学生自行承担。

 

申报程序

学生须于2018年7月12日8:00前将电子版报名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h.yang@buaa.edu.cn,逾期不予受理。学院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人员名单及材料交由外方进行复审选拔。

注: 请按照以下格式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邮件主题:以“年级_姓名_蒙特利尔大学研究项目报名”命名;

文件夹:以“姓名拼音+姓名”命名,如:“Zhang Xiaoyu 张小宇”;

中文简历:以“简历_姓名”命名,如“简历_张小宇”

英文简历:以“CV_姓名拼音”命名,如:“CV_ Zhang Xiaoyu”;

英文动机信统一命名为:“Motivation Letter”。

 

高等理工学院

2018年7月6日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