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Gilles Brassard教授为高等工程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 2016-07-07 15:16:18

2016年7月4日下午,蒙特利尔大学的Gilles Brassard教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一报告厅给高等工程学院本科及博士班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Cryptography in a quantum world”的学术报告。蒙特利尔大学的聂建云教授、南京大学的宋方敏教授以及北航高等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文峻教授等出席了学术报告。

Gilles Brassard教授自1979年起担任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是伦敦皇家学会,加拿大皇家学会,加拿大高级研究所和国际密码学会的会员。他是量子密码学的奠基人,对量子信息科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是也是量子隐形传态的发现者之一。Gilles Brassard教授在1991年的到1997年期间担任《密码学学报》(Journal of Cryptology)的主编,他的三本著作均被翻译成八种语言(包括中文),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报告中,Gilles Brassard教授讲解了密码学的基本原理以及密码学在计算机领域的应用,并展望了密码学在量子领域的发展以及量子计算机的前景。最后,Gilles Brassard教授与到场的高等工程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亲密的交流与探讨。  

5.pic_hd.jpg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让高等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对密码学、量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体会到了前沿科学的独特魅力,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