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7名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

/ 2012-09-10 15:26:58

    2012年7月至8月,高等工程学院7名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加暑期学校。该批学生包括来自2010级的杜翰林、马垂文、李倍颉、李晨飞、徐齐瑞、吴天笑、赵佳宁。8月11日,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交流期间,1名学生参加了为期六周的暑期课程,6名学生参加了三周的课程学习。每位学生至少选修了伯克利分校3个学分的课程,所学课程涵盖美国历史、文学、社会学、文化、经济学、宗教、语言、音乐等多个学科领域。另外,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观访问了斯坦福大学、位于硅谷的Facebook、Google 公司、NASA Ames研究中心等地。部分学生暑期学校结束后还前往洛杉矶、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进行了为期9天的文化考察,期间参观访问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通过暑期学校的交流学习,学生了解并体验了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学术风气及校园文化,学习了美式英语的语言文化、交流的特点和技巧,并通过互动式的课堂交流和实地考察,了解美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现代文明和多元文化,开拓了国际视野,对高等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和促进。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响应学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我院大力推动学生赴境外高校参与交流项目。通过组织学生赴国境外一流大学访问、学习、实践、参与其课程研修计划,有助于我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国外大学教学与科研情况,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国际理解。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