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未 院士

/ 2015-12-11 14:55:49

    李未,男,1943年6月8日生,汉族,北京市人,中共党员,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未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科学理论以及因特网应用研究。在程序设计理论与方法方面获1995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计算机体系结构方面主持研制推理工作站获航空航天部1996年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人工智能方面是形式系统序列与极限理论的开创者,获“光华”一等奖及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在网络计算方面1996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研制了基础设施信息管理系统生产平台,现任互联网应用系统基础研究重大项目(973)的首席科学家。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一部,是八六三计算机专著丛书主编。培养博士后7人,博士50余人,硕士80余人。是教育部科技委委员,教指委计算机部主任。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