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北航举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 2021-09-18 09:14:28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报道:

北航举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近日,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学院首届本博新生182名。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沈元荣誉学院)作为北航的教育改革试验基地,从2002年成立高等工程学院,到2012年试点书院制、2016年确立为学校的荣誉学院,再到2021年成立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升级高等理工学院,统筹未来技术学院和基础学科拔尖计划等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始终在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北航范式”,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科学家和空天系统大师。今年面向全国高考招生152人,本科招生专业包括工科试验班类(未来空天领军计划)、工科试验班类(空天力学拔尖计划)、工科试验班类(计算机拔尖计划)和理科试验班类(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

活动中,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院长、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寄语学院全体新生,并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航天——过去、现在、未来》的北航大讲堂报告。

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宫声凯院士、苏东林院士和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型号总设计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向锦武院士受聘成为首批校内特聘导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蕴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蔡劲松,分别受聘为空天力学、计算机科学、华罗庚数学三个拔尖计划基地和通识类课程的首席责任教授。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