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正式成立

/ 2021-07-14 16:42:15

新华社2021年7月13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正式成立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赵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成立大会13日在京举行。今年5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2家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其中,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将聚焦空天技术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未来航空、航天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培养系统总设计师和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成立现场。(北航供图)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表示,建设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是北航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举措,也是北航在新时代、新百年、新起点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传承空天报国精神,支撑航空强国、航天强国建设,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航空航天领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重大举措。

北航校长徐惠彬表示,学校将紧紧把握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建设的重要契机,紧紧围绕强国战略对未来人才培养的需求,强化变革引领意识,勇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无人区,努力探索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北航范式”,着力打造引领未来科技发展的教学科研高地,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成立现场。(北航供图)

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院长、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指出,北航是新中国空天领域的发源地,是空天科学家的摇篮。培养新型复合型创新人才,需要在建设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后续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把技术上的创新、科学上的突破、工程中的实践与学院的教育教学很好地结合贯通,共同探索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北航范式”,为未来空天领域技术研究发展、重大工程实施、航空航天强国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据悉,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实施八年制本博贯通、定制化学研一体。该学院2021年启动本科招生,专业是工科试验班类(未来空天领军计划),强化空天信融合、理工文医交叉的学科融合生态,突出打破传统专业壁垒,面向全校信息大类、航空航天大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优势专业,根据个性化培养方案的达成度确定本科专业。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