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北航高等工程学院10年培养近300名“塔尖人才”

/ 2012-11-07 14:07:43

    《科技日报》2012年11月6日(记者林莉君)报道:

    北航高等工程学院10年培养近300名“塔尖人才”

    为保证生源质量和培养目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仅招收本科生499人。10年来,已有288名“塔尖人才”从这里走出。这是记者今天从高等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的。

    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育精英人才和教育改革的试验田,高等工程学院探索实践了“2+2”(两年通识教育+两年专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并全面推行包括“通识式基础教育、渐进式专业教育、开放式实践教育、自主式发展教育”的“四维”人才培养模式。高等工程学院历届本科生获得国家级竞赛三等奖以上(含特等奖)成绩超过300人次,获得国际级竞赛三等奖以上成绩超过100人次。

    据介绍,高等工程学院毕业生升学率达到92.4%,一次就业率持续100%;大多数毕业生立志献身国家航空航天事业,选择在北航继续深造,保研和直博比例达到72%;本科毕业生直接赴国际一流大学(世界排名60名以内)留学比例达到15%。高等工程学院博士生班已招收的百余名博士生全部参与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课题研究任务,屡获学校“博士生创新基金”、“学术新人奖”等,表现出了良好的原始创新潜能。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