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者,大未来(转载)

/ 2011-09-15 14:05:26

    2011年8月22日,由微软亚洲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微软小学者”夏令营在微软亚洲研究院隆重开幕。夏令营为期三天,为来自10所高校的50名小学者候选人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分享,亲身体验微软亚洲研究院企业文化和最新科学技术的机会。今年首次邀请了来自北京重点高中的近二十名师生共同参与,欢聚一堂。

    本次小学者的面试采用了群组答辩和个人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使面试官对候选人同学有了更为广泛而深入的了解,小学者的选拔因而更加严格,公正。在选拔小学者的同时,主办方更是根据大家各方面需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类讲座中,同学们了解了微软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在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和实习生的面对面交流中,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做研究、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在Kinect训练营中,同学们团队协作,集思广益,收获了荣誉也收获了友谊;在学生成果展示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微软员工分享交流。与此同时,来自高校和高中的老师们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宋罗兰女士,主任研究员周明、吴枫一起对于“大学教育和中学教育的对接”以及“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

    “微软小学者”项目转眼已经开展了六年,成为了微软亚洲研究院支持和鼓励计算机、信息技术等基础学科的优秀本科学生的主要项目。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小学者们选择了在国内外的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更有不少佼佼者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可见“微软小学者”项目为中国拔尖人才的培养贡献着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