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北航赴香港暑期社会实践团结束访问回到北京

/ 2007-10-16 13:55:20

  • 8月11日,北航赴香港社会实践团结束了为期六天的交流访问,于当日下午17时20分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曌宇代表研究生院欢迎实践团顺利返京。

    本次北航赴香港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港共访问了六所高校,包括: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通过参观香港高校部分专业的实验室、图书馆、宿舍和与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学术为主进行交流,实践团成员了解了香港各高校的教育体制和社会文化,促进了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同香港众多高校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联系。

    返京前夜,实践团成员针对此行的感受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与总结。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所有团队成员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彼此能够取长补短,通力合作。团队合作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了体现与锻炼。走进香港,通过观察,体验香港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比较真切的感受到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与香港高校,香港的师生近距离的接触,六所香港高校浓厚的学术气氛、注重培养实践型人才以及高度国际化、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纯英文的教学科研环境以及强烈的知识产权意识,严谨的学术态度等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差距和压力。

    团员纷纷表示,此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很多全新的感受和体验。通过社会实践,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好的自我定位,更好的明确前行的方向。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