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并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 2022-03-31 09:40:56

3月21日下午,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召开首次全体会议,副校长吕卫锋出席会议,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主持。

成立大会上,吕卫锋宣读了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名单,为其颁发聘书并讲话。

吕卫锋在讲话中指出,未来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瞄准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拔尖计划瞄准培养基础学科领域拔尖创新人才,这两项都是国家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作为北航承载未来技术学院、统筹拔尖计划基地的单位,是北航的“国家队”学院,要着力构建富有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一件大事,教指委成员都是多年来深耕教育教学一线、熟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富有使命感责任感的资深专家,在工作中要时刻对标国家需求、立足北航特色,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对学院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监督、服务,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将一流的学生培养成一流的人才。

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樊尚春在讲话中指出,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是北航在理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最高层次的探索与实践。作为学院教指委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学院第一届教指委全体成员,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以协助构建一流培养体系、助力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促进学院整体育人水平提升。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首次全体会议评审学生培养方案,空天力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化学各拔尖计划基地首席责任教授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对2022级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教指委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