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党建工作站举办“我看家乡小康新模样”主题“学习日”活动

/ 2021-03-10 15:43:27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5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党建工作站(以下称“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开展了以“我看家乡小康新模样”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高等理工学院副院长、高博班党建工作站指导老师韩钰出席,35名在站博士生党员参加。

寒假期间,全站党员自觉形成11个跨年级、跨专业、跨省市的学习调研小组,通过实地走访、人物采访、政策解读等方式,调研家乡的脱贫攻坚成就,记录家乡的小康新面貌,足迹遍布云南、内蒙古、陕西、甘肃等15个省份的22个贫困乡镇。

在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中,各小组依次汇报展示调研成果,分享家乡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提高人均收入水平、精准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多种脱贫举措和累累小康硕果,阐述参与实践调研工作的收获与感悟。如黄文阳等5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在抚顺市清源镇担任第一副书记的选派干部周殿宏在脱贫攻坚一线建设扶贫队伍、助推经济发展、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先进扶贫事迹;张严文等6位党员同志通过对比5个乡镇扶贫工作,总结出从“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因地制宜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刘启瑞同志介绍了北京市丰台区西庄店村坚持绿色发展,提升乡村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品质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站党员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扎实的作风,紧密的团队协作,出色地完成了调研工作,彰显了高博班党建工作站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思想引领担当。

交流会最后,韩钰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对全站党员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工作站开展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表示赞赏。她希望工作站继续创新活动形式,组织更多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更多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是高博班党建工作站“讲好脱贫攻坚中国故事,激励当代青年奋进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个部分,该系列活动获北航2020年秋季党支部创新基金项目重点类资助。该活动给予全站党员一个深入观察家乡发展变化、了解家乡小康建设成就的宝贵机会,充分激发全站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同心筑梦、乘势而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