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举行2020届博士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暨毕业生座谈会

/ 2020-11-23 15:49:34

11月20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举行2020届博士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暨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党委书记刘科生、副院长韩钰、高博班辅导员和本年度8月、11月两个批次共8名博士毕业生出席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会议由高博班辅导员张江龙主持。

副院长韩钰宣读毕业生名单。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党委书记刘科生为毕业生正冠扶苏并颁发荣誉证书。

常务副院长马齐爽代表学院讲话,他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博士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再创佳绩,同时多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高博班学习、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在高博班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谊和同窗友谊,表达了对高博班多元的培养模式、优质的课程资源和浓厚的学科交叉氛围的感激,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学们的毕业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他寄语毕业生,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同学们要勇担青年使命,让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博士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同学们要重视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创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作为共产党员,同学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努力做到知信行统一。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带着学院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高博班8月和11月批次毕业的8名毕业生全部进入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担任教职或开展博士后研究,其中2人入选北航“卓百博士后”,1人受聘“双一流”高校副教授。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