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党建工作站举办“学习日”系列活动

/ 2020-03-10 13:11:42

近期,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党建工作站(以下称“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开展了以“凝聚正能量,科学抗疫情”为主题的“学习日”系列活动,包括在线主题讲座及学生党员作品征集两部分。高等理工学院副院长韩钰、研究生辅导员和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全体党员和班级同学参加系列活动。        

在学生党员自主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高博班党建工作站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正清博士带来了题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的硬仗——以专业精神引导疫情舆论”的在线主题讲座。报告中,张正清老师从疫情的舆情治理入手,结合疫情发展、时事热点和社会思潮,带领大家认识了理工科学生在重大社会舆情事件中应有的社会角色、专业精神和责任担当,报告后的互动与交流讨论环节反响热烈。通过此次线上讲座,站内党员和参与同学对于网络舆情发展和理性科学应对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作为理工科专业博士生应具有“求真”与“负责”的专业态度,理性参与网络言论,积极主动配合党中央及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党员积极通过担任社区志愿者、参与科研攻关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即使是“宅”在家里,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踊跃参与高博班“凝聚正能量,科学抗疫情”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声援疫情防控工作,共制作书法、绘画、短视频、诗歌、平面设计等各类与抗疫题材作品36项。

通过主题学习坚定信念,通过自主表达展现担当,无论是身处前线或是后方、国内或是国外,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全体党员坚信:只要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便一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