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预告(2018秋第7期)

/ 2018-12-08 18:22:07


 

时间:2018年12月11日18:30-20:30                                                

地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报告一:地球物理流体力学中的非线性方程

主讲人:苏晶晶(2017级高博班、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地球物理流体力学中的一些大尺度流动可以通过非线性发展方程描述,如AB系统,非线性Schrodinger系统,KdV系统等。本报告简要介绍了地球物理流体力学的研究内容,回顾了孤波、畸形波和周期波的发展历史,并列举了几种非线性方程的解析解法,如双线性方法、反散射变换、Wronski技术、Darboux变换、Bell多项式方法等,最后对自己的研究做了规划和展望。

主讲人简介:苏晶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师从高以天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流体力学。

 

报告二:航空交通系统中的级联效应

主讲人:张明远(2017级高博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航空交通系统是一个关联性强、动态性高、结构与流量紧密耦合的网络化复杂巨系统,局部性突发事件可能导致大范围级联效应。如何对级联效应进行分析?Nature,Science上有哪些有意思的文章?

主讲人简介:张明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是曹先彬老师,副导师是杜文博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与通信同城。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