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2020年英国“云端”暑期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 2020-07-07 12:01:09

7月6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2020年英国“云端”暑期学校举行在线开班仪式。英国剑桥大学KONG Jun博士、伦敦大学学院Gao Jie博士,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吕莹副处长、高等理工学院韩钰副院长出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本项目31名学生、项目助教及学院外事助理。本项目中方联络人张江龙主持仪式。

“云端”暑期学校英方负责人Kong Jun博士致辞,他指出,推进剑桥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学术、文化交流合作是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和促进一流人才成长的重要途径。剑桥大学与北航高等理工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前景,双方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第一时间联系沟通、密切协作,将暑期学校搬到“云端”,内容涵盖特邀报告、专题课程、文化体验、交流讨论等环节,希望能为北航学生了解英国文化、理解学术前沿、感受剑桥特色搭建桥梁,期待未来双方合作更深更广。

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吕莹在致辞中指出,北航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与包括剑桥大学在内的众多世界一流高校建立了多边合作关系、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学校同时积极支持各学院依据育人目标及学科特点建立高水平合作关系和品牌合作项目。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很欣喜看到高等理工学院与剑桥大学创新合作模式,开展了“云端”暑期学校,希望“云端”暑期学校能以更高效快捷的交流、更丰富前沿的课程开创国际化育人的新模式。

“云端”暑期学校中方负责人韩钰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与剑桥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成效显著,以剑桥大学为主并与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等英国知名高校的合作模式,以科技报告、文化理解、交流讨论为内容的课程安排,具有内容广泛性、学术前沿性、学科交叉性等特点,与高等理工学院国际化育人目标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化危为机,高质量组织本期“云端”暑期学校,开创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新局面。她同时希望参加项目的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与课程、积极交流讨论,在课程报告中走近科学,在交流讨论中结交朋友,在文化体验中认识世界,在国际交流中提升自我。

高等理工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工作。据悉,早在今年三月份,高等理工学院就以线上、线下两手准备启动了2020年国际交流项目的筹备工作,第一时间与包括剑桥大学在内的合作伙伴联系协商,并制定了本年度国际交流蓝图。本次为期两周的剑桥大学“云端”暑期学校开班标志着学院2020年在线国际交流计划全面启动,后续将有其他“云端”暑期学校、“远程”科研实习和“线上”引智课程陆续开展。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