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第一次“冯如杯”动员会

/ 2008-11-18 11:30:38

    十一月十五日晚六点,高等工程学院本年度第一场“冯如杯”经验交流会在主219举行。我们有幸请到了电子科技协会会长张帅和第十六届冯如杯一等奖获得者马越。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上,两位学长向同学畅谈各自的经验与感想,同学们感到有很大的收获与启迪。

    张帅学姐给大家讲了冯如杯的概况与参赛流程,对部分获奖作品作了简单介绍。她强调,新颖、科学、实用是冯如杯选题的大方向,是项目自始至终要保持的。灵感可以从平常的生活中积累,也可以思考目前急待解决的问题,还可以从科技现刊中汲取有用的东西。“冯如杯”的灵魂是创新和实用,所以低年级的同学不必担心自己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限制,只要有创新的意识和钻研问题的能力,就可以参加“冯如杯”并完全有获奖的实力。

    马越学长给同学们简洁地介绍了做电子类项目普遍用到的知识和技术基础,如编程语言、单片机、嵌入式等等,谈了许多自己宝贵的经验和体会。他认为,参与冯如杯能极大程度地加深同学们对书本知识和工程的理解,提高自身能力,积累经验,可以算是开拓了展现自我的一片新天地。另外,马越学长还提醒大家注意克服冯如杯带来的浮躁,真正优秀的作品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创意、知识与经验的长时间积累。

    这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参与冯如杯的流程以及其创新与实用的精髓。北航第十九届“冯如杯”战幕即将拉开,相信我们高工人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