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高等工程学院篮球赛——决赛战报

/ 2016-03-27 11:34:49

   3月26日晚7点30分,2015-2016学年高等工程学院篮球赛决赛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展开,由2015级二、七班组成的“狼牙队”和四、八班组成的“帝光队”之间角逐最终的总冠军。“狼牙队”队员身穿绿色战袍,首发队员为:宋勇成、黎宇昂、王恺忻、张亦帆、陈炜。“帝光队”队员身着黑色战袍,首发队员为:毛明远、陈旭阳、赵世帆、苏哲迅、曹阳。

   随着一声哨响,双方球员入场跳球,比赛正式开始。王恺忻跳得球权,“狼牙队”率先组织进攻。双方均首先采用稳扎稳打的战术,第一节的前半节双方打得比较沉闷,主要是通过罚球得分。后半节,双方的进攻开始起色,精彩的配合和绝妙的单打、跳投频频上演。

         

   第二节开始,“狼牙队”采取了快速防守转换和快攻的战术。由速度较快的球员带球突破打开前场局势,“狼牙队”主力宋勇成时时上演精彩的突破上篮,而后场防守篮板被王恺忻和黎宇昂牢牢控制住。“帝光队”迅速执行了更加严密的防守战术,高强度的防守使“狼牙队”队员的一次次快攻被防下,稳固的防守同时造成了“狼牙队”队员的大量失误和犯规。“帝光队”的进攻主要由毛明远发起,“帝光队“在内线的进攻被具有巨大防守威慑力的王恺忻和黎宇昂一次次防下,而”帝光队“不断调整着进攻的范围,加强了外线的火力点。陈旭阳、毛明远的一次次跳投得分。半场结束时,比分定格在13-18,“帝光队”暂时领先。          

    第三节开始,”狼牙队“仍然采取快节奏的进攻,充沛的进攻欲望让”狼牙队“队员一次次撕破对方防线,不断向篮筐发起猛攻。整节比赛”狼牙队“一直在减小双方的分差,在王恺忻一次罚球投进后,双方第二次战平。反观“帝光队”仍然采取稳健的进攻方式和高强度的防守,一次次地阻挡“狼牙队”反攻的势头。第三节结束,双方以微弱的分差进入了最激烈的第四节。            

    最后一节在期盼和猜想中开始。此时的“狼牙队”因前三节的猛攻、快攻,消耗了大量的体能,随着体能的下降,队员们的失误开始增多。“帝光队”抓住这一时机进一步扩大分差,毛明远的后仰跳投频频得手。第四节中间阶段,“狼牙队”重新焕发出强烈的进攻势头,一次次凶猛的冲锋,开始疯狂的追击。双方的比分又一次回到两分,鹿死谁手,仍是未知数。在这关键的时刻,“帝光队”的陈旭阳开始发威,他在外线狂轰滥炸,频繁跳投命中,还打成了一个二加一。第四节的末端,双方比分又被拉到了七分。“狼牙队”主力球员宋勇成在一次抢断上篮时,由于速度过快再加上对方球员的战术犯规,身体失去了平衡,小腿撞到了篮球架,崴到了左脚,重重地摔倒了地上。由于伤势比较严重,不能再回到场上,吴志泽替补出场。此时的“狼牙队”球员没有失去对冠军的渴望,更没有由于主力球员的受伤离场而失去信心,他们继续顽强的战斗,坚持不懈,一次次打成精彩的进球,比分一点点被缩小到了两分。离比赛还有八秒的时候,“狼牙队”球员的一次致命失误,导致了失去了打加时的机会。                

    随着终场哨响哨声,紧张刺激的总决赛落下了帷幕。“帝光队”以34:32的微弱优势,险胜“狼牙队”,拿下了总冠军。“帝光队”球员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他们一起走过这一个赛季,用最好的结果给了这一路的艰辛交了满意的答卷。恭喜帝光队,也感谢狼牙队一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带来的不仅仅有胜负,比赛结束后,“帝光队”球员跑过来,帮“狼牙队”球员一起把受伤球员送到了医务室。          

    一场篮球赛,迅速地把同学们的距离拉近,让大家了解彼此,让大家认识自我。在竞争中,看到了比胜利更加重要的东西——尊重对手、学习对手、团结对手。经过一赛季的历练,在组成系队后,相信他们还是最勇敢的猛士,相信我们还是最团结的集体。高等工程学院的学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也能在体育赛事中展现出高工的精神风貌,为他们喝彩!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