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融书院2018级发展导师大会暨2017级优秀发展导师表彰大会

/ 2018-11-01 15:39:27

10月28日上午,高等理工学院2018级发展导师大会暨2017级优秀发展导师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实4-205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高等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新老师、高等理工学院副院长韩钰老师、高等理工学院专职辅导员傅艳晓老师、高博班辅导员张江龙、叶金鑫以及本科17、18级辅导员。

大会第一项,韩钰老师介绍了发展导师制度的变革与发展,介绍了上一学年发展导师制度的实施情况,介绍了新一学年发展导师制度的创新模式与要求,表达了对上一届发展导师们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本届发展导师未来工作的期望。

大会第二项,陈新老师宣读2017级优秀发展导师名单并颁奖。之后,五位优秀发展导师分别分享了上一学年的工作经验。侯涛刚导师分享了以科研引领为主题的活动形式,通过每位同学自行学习、小组交流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搜集和自主学习能力。池浩湉导师分享了自身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扎实学习、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全方位自我发展。陈思安导师分享了发展导师之间的密切联系、资源共享,为18级发展导师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刘怡慧导师分享了导师与同学们共同的温馨时刻,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联系发展导师,把握善用学院资源。张明远导师分享了“科研也可以很潇洒”的学习理念,以幽默而耐人寻味的语言,给导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发展导师活动的新思路。优秀发展导师们的发言,为18级发展导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为18级学生了解发展导师和发展导师制度提供了新的视角。

大会第三项,2017级本科生代表张子钰同学发言,他讲述了与发展导师之间交流经历,介绍了发展导师制度对他生活、专业选择、学习等各方面方面的影响,在发言的最后,号召18级的学弟学妹积极主动与发展导师交流,把握学院资源。

大会第四项,韩钰老师宣读2018级发展导师名单,傅艳晓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大会第五项,18级发展导师代表李柳青进行了发言,阐述了对发展导师工作的理解和展望,表达了全体18级发展导师对将来一年工作的欣喜和期待。

大会接近尾声,陈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在校庆之际开启发展导师工作的非凡意义,对发展导师未来的工作提出期待,并预祝导师和18级学生都能通过这种亦师亦友的朋辈教育有所收获。

在大会的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发展导师合影留念。

发展导师制度,是高等理工学院自2012年起开展的一项“朋辈教育”制度,依托学院高博班的优秀资源,鼓励低年级博士生利用自身经历优势,对低年级本科生在课程学习、专业选择、科技竞赛、个人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引导和帮助。在五年的摸索与发展中,发展导师制度逐渐形成了如今的新模式,在每学年末的学生反馈调查中,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如今,发展导师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将更好地为实现高等理工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